东营区“双招双引”政策优惠多 四海客商来投资

2018-10-19 22: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上海10月19日讯(记者 张小倩)10月19日下午,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13个,签约金额125. 5亿元。

  签约项目的合作离不开良好的招商政策支持。近年来,东营区委、区政府出台政策,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制定了关于招商引资优惠奖励办法。主要对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及生物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现代物流、医养健康等产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现代农业及旅游、文化教育体育等产业项目,只要实际到位资金达到50%以上的,给予最高可达7%的固定资产投资奖励或相应的产业基金支持。

  此外,东营区委、区政府还对世界500强、国内100强、沪深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以及其他区外企业与区内企业开展股权合作或兼并重组的,形成的实际固定资产,给予最高可达7%的固定资产投资奖励或相应的产业基金支持。对新引进的区外总部企业,年度净资产6000万元以上或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年度区级财政贡献1000万元以上的,按第一年度区级财政贡献部分30%,给予一次性经营贡献奖励;租赁办公用房且自用的,最高给予100万元租金补助。对注册地和税务登记全部迁入东营区的上市企业,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的奖励。对外资落户企业,按照实际到账外资100万美元、200万美元、1000万美元、3000万美元以上的,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和300万元不等的奖励资金。对于带动性强、地方贡献大的重点招商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给予重点扶持。

  针对引荐投资项目落户东营区的社会组织、企业或自然人,东营区委、区政府也制定了奖励办法。奖励比例原则上为固定资产实际到位资金的6‰,或者年度区级财政贡献的5%。对引进外资项目且实际到账外资达到100万美元以上的,按实际到账资金的8‰给予奖励。

  在招才引智方面,东营区财政每年设立1000万元人才工作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人才培养开发。实施东营区“双创英才”、东营区专家工作站特聘专家评选等重点人才工程,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20万元的资金扶持。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开放共享创新平台及新型研发机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获批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给予10万元一次性补助。同时,东营区还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发放“优才卡”, 配备服务专员,可享受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23项优惠政策和“一对一”“头等舱”式定制服务。对从海外、省外引进,对全区发展具有重大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人才(团队),实行特事特办、一事一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