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省美丽宜居村镇名单出炉!东营三村三镇入选

2018-10-22 09:2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马高超

   10月21日,记者从东营市住建局了解到,日前,山东省住建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五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的通知,东营三镇三村入选。

   本次入选村镇是根据相关要求,经过各市推荐以及专家评选和社会公示产生的。东营市入选村镇包括东营区史口镇林家村、利津县北宋镇道庵村、广饶县大王镇南陈官村以及河口区新户镇、利津县北宋镇、广饶县大码头镇

   据了解,“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是村镇建设的综合性示范,体现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等国家和省战略要求,代表着山东省村镇建设的方向。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统筹有关项目资金,组织本辖区内“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编制建设提升改造计划,实施一批改善环境的工程项目,进一步提升宜居水平。

   记者注意到,自2013年以来,山东省住建厅已公布了五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东营共有9个镇获评山东省“美丽宜居小镇”、13个村获评山东省“美丽宜居村庄”,这些美丽宜居村镇在我市村镇建设中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