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在广饶、垦利调研强调: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10-24 15:05: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东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志远在企业调研。

东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志远讲话。

   10月23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志远先后到广饶县、垦利区,就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加强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副市长李俊峰,广饶县、垦利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两县区赵志远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提出工作要求。他说,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拉开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序幕,两县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要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这是当前全市的中心工作,要按照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对照年初计划,全面梳理、找出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大干快上、迎头赶上,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二要始终咬住发展不放松。按照“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提高站位谋划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双招双引等重点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根本的是要靠抓项目,在建项目要确保质量、千方百计赶进度,未开工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方努力快开工,未来项目要加强储备,明年的重点项目要加快论证,持续不断地通过项目建设推进资源型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切实改善营商环境,精准为企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审批事项“一次办好”,让企业家心情舒畅,全力以赴发展。三要坚决守住发展底线。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积极践行“两山”论,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和“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全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良好金融生态。要带着感情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四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当前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全市发展总体良好,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既要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更要锤炼解决问题的本领,奋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调研中,赵志远先后到广饶县大海集团科林光电年产500MW高效组件项目、华泰集团,垦利区宝丰公司、明珠集团、万达集团、石大胜华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中的困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企业为尊,尊重、支持、保护企业家,对企业有求必应、无需不扰,当好“店小二”,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更好发挥企业家的首创精神。在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和《共产党宣言》纪念馆,要求弘扬刘集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红色传人,奋力建功新时代。(记者:文/李成 图/张泉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