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技术创新暨河口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8-10-25 08: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杨胜男

  大众网东营10月25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杨胜男)10月24日上午,新能源技术创新暨河口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在东营蓝海御华大饭店隆重开幕。来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省市区有关部门、重点央企及民营企业、电力设计部门及国内外行业专家百余人参加了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旨在推动无补贴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政策落地,推介河口区“双招双引”新优势,进一步招引项目、吸纳人才,促进光伏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河口区新旧动能转换。

  河口区委书记苟增杰主持开幕式,东营市副市长刘美华代表东营市委、市政府致辞,山东省经信委电力处副处长王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务院原参事石定寰,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卞曙光发言,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田兵兵作了推介说明。

  田兵兵指出,河口区在发展新能源方面有四大优势:空间优势,河口区位于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最前沿,土地开阔,地势平坦,是山东全省土地储备面积最大的地区,新能源项目征地和建设成本低,具备良好的项目建设条件;市场优势,2017年河口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23家,全区工业用电量8.4亿度,同比增长6.8%,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需求量大。去年以来,河口区委、区政府全力开展“双招双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纷纷落户河口,用电需求不断增加。今年8月份,国家批复河口区开展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无需国家补贴试点,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互补优势,河口区风能、光能、地热能等资源丰富,具备互为补充、联动发展的基础条件,对于探索新能源集成技术应用、规模化发展路径和商业运营模式,加快新能源开发利用具有明显优势;政策优势,“黄蓝”两大国家战略在此交汇叠加,河口区抢抓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建设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重大发展机遇,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对落户企业设立了项目落户奖、高管人才奖和发展贡献奖,按照投资额度和地方财政贡献分别给予奖励。设立1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制定出台了人才引进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力打造政策“高地”、引资“洼地”、兴业“福地”。

  24日下午,举办了行业学术研讨会议和以“河口区高新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黄河三角洲产业发展高端对话。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前沿技术和创新研究成果,进一步了解当前新能源产业的政策、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为河口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出路,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