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完成2018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

2018-10-25 09:09:00 来源: 东营市教育局 作者:

  日前,东营市2018年下半年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分别在市晨阳学校、垦利区职业中专、广饶职业中专三个考点进行。来自全市教育系统、政府机关、新闻媒体以及服务行业等领域的1437名考生参加了测试。

  为确保这次普通话等级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市语委办注重强化责任,严肃考风考纪。一是在报名环节落实上级“一次办好”精神,为考生做好服务。测试前,市语委办通过网站发布普通话水平测试公告,清晰告知报名测试的相关事项。各报名点采取多窗口办理方式,最大限度地解决了考生报名时的排队现象。考生根据公告中提示的时间通过网络自行打印准考证。在测试现场,各考点制作了测试流程展板以及相关提示图示,为考生做好温馨服务。二是严格分工、细化责任。全市成立了普通话等级测试工作巡视组和检查组,分赴考点开展指导、检查、监督。各考点成立领导小组和各职能小组,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三是严明考试纪律。各考点将强化考风考纪贯穿整个考试过程。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进行,在测试现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纪律规定以及相关法律条文,提示考生遵纪守法、诚信应考。

  整个测试工作规范有序,圆满顺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