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召开省委巡视整改暨村霸料霸工霸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2018-10-25 09: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10月25日讯(记者 李江峰)10月23日,河口区召开省委巡视整改暨村霸料霸工霸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议,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由河口区公安分局政委劳振勇主持。

  会上,河口街道、义和镇、河口区公安分局、河滨公安分局、河口区住建局依次发言,汇报了近期“四个一批”和“三霸”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作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河口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河口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本刚宣读了《关于印发〈河口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线索核查办法〉等办法的通知》,明确了扫黑除恶线索核查的具体要求和方法、工作约谈办法、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挂牌督办工作办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办法,为进一步挖掘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侦办重大涉黑涉恶案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河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河口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建文同志作了重要讲话。王建文指出,要总结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开展村霸、料霸、工霸集中整治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前期 “四个一批”和“村霸、料霸、工霸”集中治理行动主要表现为部署周密稳妥、行动迅速有力、战果可圈可点三个特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铺开以来,各级各部门都把扫黑除恶工作摆在了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各部门主动出击,从“村霸、料霸、工霸”线索摸排入手,反复梳理,逐一过筛,公检法各部门严格统一执法思想,依法快侦、快诉、快审、快判,侦破了一系列涉黑涉恶案件,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要与中央督导和省委巡视密切结合,把住工作重点,齐心协力发起新攻势。要以中央督导和省委巡视为契机,提高站位,增强意识,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聚焦“村霸、料霸、工霸”再出重拳,在前期集中整治的基础上,重新部署,彻底铲除危害社会的“三霸”毒瘤。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狠抓基础工作筑牢根基,做到事事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干;要与“不担当不作为”整治行动密切结合,把握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实现新突破。要密切结合河口区委、区政府开展的“不担当不作为”整治行动,整顿不作为、乱作为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歪风邪气,以及影响斗争效果的弱项问题,下大力气解决扫黑除恶工作领域存在的五指不拢、出拳无力,因循守旧、工作无创新和工作不均衡、存在短板三大问题;要与河口全区扫黑除恶整体形势密切结合,把控斗争进程,多措并举,务求新战绩。要以本次调度会为新起点,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稳扎稳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的积极性,再收集一批有价值的线索,不断深化“四个一批”行动。克服一阵风思想,有打持久战的准备,着力构建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运行,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和蔓延的土壤。

  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督导组副组长、河口区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