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民检察院公益损害与诉讼监督线索举报平台正式上线

2018-10-25 17: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10月25日讯(记者 唐梦琳)近日,东营区人民检察院自主研发的公益损害与诉讼监督线索举报平台微信程序已推行使用。

  东营区人民检察院技术科积极完善平台的接收群众线索功能,与控申科沟通协调、分配权限,确保平台接收的各类线索能够及时获取。平台使用以来,共收到反映涉及公益诉讼、诉讼监督等线索7条,控申科在线索反映当日进行提取,填写《公益损害与诉讼监督线索举报平台线索登记表》。

  《线索登记表》以接收线索时间为序,分列设信访人基本情况、信访事项(涉及公益诉讼包括国土、环保、食药安全、国有资产及其他领域;诉讼监督包括侦查监督、审判监督、执行监督;扫黑除恶线索)、反映内容、首办意见、分管检察长意见、处理部门回复意见及备注。通过详细填写登记表并按规定分流、督促反馈,力求做到平台接收的线索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紧密结合检察长接访、办案人员接访、远程视频接访系统、12309网络平台、“智慧多维”APP等。

  东营区检察院竭力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形成集现场办理、网上接访、电话、微信、移动终端“五位一体”的检察服务体系,确保群众信访既能“面对面”又能“点对点”还可“键对键”,切实为群众减少诉讼成本、实现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解疑答惑入理入情,为群众了解、接触检察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