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过马路为图省事翻护栏!危险!

2018-10-25 18: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交通护栏有利于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车辆和行人安全,但总有部分行人为图方便,翻越交通护栏,无视安全与文明。25日下午,记者走访乐安大街、孙武路、正安路等路段,发现有不少人为了方便翻越隔离护栏。

  下午两点左右记者来到乐安大街与孙武路的交叉路口,这里是县城的中心路段,人流量和车流量都较大。在乐安大街北侧的孙武路上,一位老大娘手提红色袋和一位老大爷直接走到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无视交通安全,毫不犹豫的翻上去,老大爷身手甚是“矫健”,跨护栏非常麻利,车辆经过时不得不小心翼翼的避让,老大娘显得有些吃力了,由于年纪大,在护栏上多停留了会。记者在该路段发现,此路段向南不足150米就是十字路口,标有斑马线,但一些行人却选择了这种最危险的过马路方法。护栏东侧是贵和苑小区,居民出行多,公路两侧是贵和苑北区站牌,公路的西侧是全福元广场,来来往往的人流量大,为了图方便,翻越护栏。

  “翻护栏很不安全呢,这里来上下班、买东西的人很多,就算是没车,在护栏上磕着,刮着也不是很安全。主要是为了去站牌近,才去翻的,对车对人都不安全。南边就有斑马线,都没走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三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乐安大街佳乐站牌附近,发现行人离斑马线只有几步之遥,但仍有市民翻越隔离护栏,尽管车流量较大,但行人仍自顾自地有说有笑。更有甚者不顾车辆的来往,抱着小孩直接在公路中间的护栏处逆向走动,车辆不得不避让,甚是危险。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行人翻越护栏多发生在人流量比较多的地段。“他们这样翻越护栏,是在拿生命过马路啊!”刘大爷说。同时在采访中,不少驾驶员表示,翻越护栏确实是减少了过马路的时间,但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