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城市管理局全力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2018-10-26 09: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小瑜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小瑜 记者 练迪新)为解决城区排水问题,今年垦利区投资3.5亿元,实施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对城区33条(段)道路,47个片区(含分流合出的小区单位改造)进行分流改造,将老旧小区管网与新建管网进行连通,新建污水管网40公里,改造合流管线106公里,对原有管网进行清淤,对老旧检查井进行维修改造。

  垦利区城市管理局通过倒排工期,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加班加点有序推进项目实施。目前已完成健身路、景苑路水系南北向连通等11条道路、水系的施工;正在对双桥路南段、利河路等22条道路、泵站和胜兴花园等13个小区、单位进行施工。

  项目完成后垦利城区将全面实现雨污分流,污水收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解决了环保、防汛两难的问题;同时通过疏通排水管网,在排水不畅、易涝区块增设排水管道、入河排口等措施,提高排涝泄洪能力,解决部分地块内涝问题,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