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名单出炉 东营俩村上榜

2018-10-26 14:28: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10月25日,记者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首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名单。全省56个村庄(含潍坊市灾后恢复重建村庄6个)入选,东营利津县北宋镇佟家村和垦利区胜坨镇东王村上榜

   据悉,入选的村庄建设地域文化鲜明、建筑风格多样、田园风光宜人的美丽村居,着力塑造彰显山东特色、代表山东水平的“鲁派民居”新范式,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多样化的经验模式。村庄特色鲜明,村庄历史遗存、建筑风格、地域特色、乡风民俗等得到较好保护与传承,山、水、林、泉、湖等自然特色较为鲜明。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勇于担当,群众主体参与积极性高,整治改造意愿强。村庄人口规模适度,有一定集体收入。村庄已编制村庄规划,具备一定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研究制定有利于推进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的配套措施,在人才、技术、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为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