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三步走”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2018-10-26 14: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韩宏宇

  大众网东营10月26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韩宏宇)为进一步加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服务保障力度,营造更加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河口区在“一次办好”改革中积极探索实践,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出台工作方案,夯实工作基础。

  河口区出台《河口区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方案》明确14项改革任务和38项具体工作,在此基础上,针对优化企业开办行动、优化不动产登记行动、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行动、简化水电暖报装行动、简化获得电力行动、便捷获得信贷行动、优化政务服务行动、相对集中行政审批行动、推进信息共享行动、营商环境评价行动,分别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为深入推进改革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督查考核。

  建立改革管理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做到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度。及时调度通报各部门、单位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发现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指导各牵头部门研究解决。目前优化营商环境10个专项行动均制定了具体推进落实方案,正在有序推进落实中。建立督查机制,将“一次办好”改革列入河口区委、区政府重点督查事项,根据工作进度,对重点事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河口区将“一次办好”改革落实情况纳入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将于近期对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考核。

  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强调服务成效。

  7月31日、8月14日河口区分二批编制公布全区“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全面梳理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事项清单共716项全部在河口区机构编制网上向社会公布,实现“一次办好”事项全覆盖。为了进一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河口区还将持续做好“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梳理公布后续工作,重点是编制公布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做好人员培训工作,着力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