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开幕

2018-10-28 10: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10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倩)10月27日,为期四天的第八届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在黄河口经贸文化交流中心(垦利区全民健身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后举行了“双招双引”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东营鑫茂创业孵化器项目、北京伟光汇通垦利区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中农城投(垦利)农产品直批电商综合物流博览园、黄河口海参产业技术研究院、黄河口贝类产业技术研究院等5个项目签约,涵盖渔业、畜牧业、观光农业、特色农业等多个领域。

  本届农博会以“生态·科技·品牌·休闲”为主题,突出品牌化、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四大特点,全景化展示现代农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来自10个国家的423家企业参加了展览。

  据了解,近年来垦利区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牢牢把握农业现代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突出生态特色,培植生态产业,重点推进2个国家农业公园、6个特色小镇、8个万亩特色产业示范区、20个特色乡村,农高区30万亩核心产业园、4.8万亩康华海洋牧场、天邦集团种养加一体化等项目建设,推动农业、旅游业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走高效生态农业发展道路。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规模逐年扩大,特色更加鲜明,影响不断增强,先后被评为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山东省最具发展潜力展会、“山东好时节”重点节事活动,成为东营农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全国重要的农业展会,实现了从立足山东到辐射全国的跨越,将进一步引领黄河三角洲生态农业发展潮流,推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农业走向山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本届农博会还将举办第二届国际生态农业科技高峰论坛、台湾农业产学讲座暨第三届蓝色经济论坛等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