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跨胜利大街水系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

2018-10-30 09:3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马高超

  10月29日,黄河路跨胜利大街水系桥拓宽工程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水系桥南侧,工人们正在绑扎箱梁,北侧的底膜筋铺装也已开始。“现在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预计水系桥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完工通车。”一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座位于黄河路,胜利大街水系与黄河路水系交叉处的水系桥始建于1997年,桥面宽22米、行车道宽17.5米、双向四车道,与水系桥东西方向行车道宽30米的黄河路相比,显得有些“小家子气”。

  “近年来,随着车流量的增大,相对狭窄的水系桥对来往车辆的通行产生了一定影响。”市市政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改造工程将保留原桥主体,在桥两侧分别加宽,新建部分采用现浇连续箱梁结构,改造后桥宽35.0米,比与之顺接的黄河路还要宽出5米。”

  据了解,作为东营城区的一条横向主干道,黄河路连接着西城区域、东营区新区、东城区域以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城区“十横二十纵”主干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内部的主要大动脉,对于紧密联系城区、方便沿线市民出行有重要作用。

  实际上,从始建到如今,黄河路就历经多次改造。黄河路原称海河路,始建于1967年,从西四路至西二路全长2820米,当时道路宽度仅为6米。1986年黄河路拓宽为12米,开始设有慢车道与人行道。1989年,该路向东延伸16000米,路面宽度18米。同年,该路又向东延伸至胶州路。1997年延伸至登州路,2001年延伸至东四路,2002年延伸至青年渠,2005年延伸至防潮大堤等。“黄河路跨胜利大街水系桥竣工后,黄河路全线将再无双向四车道路段。”市市政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