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启动仪式举行

2018-11-03 09: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3日讯 11月2日,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启动仪式在海通智慧广场举行,市质监局局长许建仁同志、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曹国华同志、开发区政法委书记徐峰同志,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内重点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负责人,出席今天电梯应急处置平台的启动仪式。

  山东提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先生介绍了电梯应急处置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并且通过现场系统模拟困人救援。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曹国华同志做出重要讲话。介绍了运用移动互联网和云技术,整合电梯使用、维保、检验、监管等多方资源,全力打造集合快速报警、紧急救援、指挥协调、维保评价等多项功能监管平台的总体思路。强调了有效落实电梯使用、维护等单位安全责任,把电梯监管融于服务中的总体目标。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宾馆、小区、办公楼等高层住宅建筑数量不断增加,安装和使用的电梯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电梯的使用给人们进入高层建筑带来了方便。同时,电梯故障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如何有效地监测和控制电梯的安全运行,及时消除电梯故障的各种隐患,已成为各级劳动安全监察部门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课题。

  在当前窘迫趋势下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应运而生,电梯应急处置平台的上线运行,对我区电梯的使用情况进行实时分析和监测,进一步加强我区电梯安全管理,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电梯应急救援能力,有效预防电梯事故、管控事故风险、降低电梯事故,实现电梯智能化、智能化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