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听意见 税企话改革 东营市税务局召开税企座谈会

2018-11-03 18: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郭学照 薄芳 向玲

  大众网东营11月3日讯 (通讯员 郭学照 薄芳 记者 向玲)“习总书记在昨天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深深赞同,恰好今天有幸参加这场税企座谈会,我也要说句心里话:咱们的税收政策是真正做到了‘放水养鱼’,增劲助力!”连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华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建华的一席话,引起了在场企业家们的阵阵掌声。

  11月2日上午,一场以“问需求 优服务”为主题的税企专题座谈会在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召开。据悉,这是东营税务系统机构改革“三定”工作落实后召开的首个税企座谈会。来自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利华益集团、山东鲁百百货大楼集团、山东贵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17名代表被邀请到现场“提问题、讲意见、说困难”。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改革成效如何,纳税人说了算。下一步改革怎么办,需要大家的真实意见。”会议主持人的一番话,立即打开了与会企业家代表的话匣子。大家纷纷围绕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如何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征管质效、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问题深入沟通,共谋良策。

  “税务部门改革后,效率越来越高,服务也越来越贴心。座谈会解答了我们很多疑惑,更让我们看到了信心,国有企业将承担更多责任和义务。”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郝继开说,“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已经与沙特、科威特等11个国家建立能源合作关系。下一步,国外市场不断开拓更需要咱税务部门更及时、更高效的政策支持。”

  “看到这两本小册子,我心里暖暖的。我们想要的,税务部门早就想到了、做好了。”山东贵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彪手里拿着的是《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和《扶持科技创新政策清单》,“企业一直想进行政策梳理,可是苦于精力不够,咱们税务部门为我们解了难题。希望税务部门能继续加强政策辅导和政策支持。”

  “用高效的落实打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是税务部门的职能,更是承诺。”在细致回答企业家代表问题咨询的同时,与会税务代表还向大家介绍了全市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08.77亿元,内容涵盖了改善民生、节能环保、鼓励高新技术、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等11类39个项目。特别是今年8月份国务院出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我市已办理退税3.89亿元,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支持。

  本次座谈会上纳税人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和业务咨询18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对税务部门机构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对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建议,东营市税务局将逐一解决,认真反馈,确保改革每推进一步,纳税人获得感就增进一分。

  据悉,随着以“三定”任务顺利完成为标志的税务机构改革第二场主攻战收官后,全市税务系统“大走访”“大座谈”活动已经全面铺开,为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释放改革红利,增进企业活力,助力区域经济动能转换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