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东营两学子获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金牌

2018-11-04 18:3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高欣华 宋福永 刘鹏 鞠涛

  11月1日,记者从广饶一中获悉,在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山东省取得4枚金牌、5枚银牌、5枚铜牌的近年来最好成绩,8名学子分别获得清华大学或者北京大学的保送或一本线录取资格。我市广饶一中斩获两枚金牌,金牌数位列山东省第一名。

  其中,刘聿岐凭借第27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成为我省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三名学子之一。任少睿名列第52名,理论成绩列山东省代表队第1名。

  本次决赛于10月25日到10月31日在上海举行,经过省赛区选拔,来自全国各省市共365名优秀中学生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两轮比拼后,又经过严格的面对面查分环节,最后合计总分决出金牌101枚、银牌119枚、铜牌145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也参加了随后的宣传招生签约活动。

  此前,广饶一中刘聿岐、任少睿已双双获得清华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资格。(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高欣华 宋福永 刘鹏 鞠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