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 东营问道儒商大讲堂开讲

2018-11-06 08: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11月6日讯(记者 贾志远 于莹心)5日下午,东营市委宣传部在蓝海国际大饭店组织举办了“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问道儒商大讲堂。本次讲堂邀请了原青岛大学副校长、青岛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教育部高等院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徐宏力教授和蓝海集团董事长张春良先生做主题报告。

  讲座现场,徐宏力教授和张春良先生分别围绕“大儒商道”和“儒道和商道”两大主题作了现场报告。徐宏力教授以“蓝海国学”为例,从行为国学,开放国学,过程国学角度,深度讲授了他对传统管理思想现代转型的理解,对于“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企业的打造具有很强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张春良先生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强调了蓝海文化对企业发展的价值,特别是在企业筚路蓝缕创业起步期和历史转型艰难时期,企业文化发挥的关键性作用,蓝海集团的成功经验对处于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全市广大企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最后,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连玉发表总结,下一步,东营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践行新时代新儒商使命担当,鼓励全市广大企业、企业家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转型升级带来的挑战,弘扬大儒商道,敢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吹响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角。要转变作风,积极作为,大力支持服务企业发展,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助商”的浓厚氛围,把全市企业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为实现东营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要广泛传播,扩大影响,为实现目标任务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在全市上下营造尊重企业价值、鼓励企业创新、关心企业成长的浓厚氛围,形成强有力的宣传声势,为实现“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