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举行“春雨”杯青少年普法演讲比赛

2018-11-06 08: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春轶 宋崑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11月6日讯(通讯员 贾春轶 宋崑 记者 唐梦琳)近日,由东营区检察院联合东营区关工委等单位举办的“春雨”杯青少年普法演讲比赛决赛环节在东营区一中举行,东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区政府党组成员刘辰勇,区关工委主任赵幂出席活动,并为选手们颁奖。

  经过前期报名、海选、预赛等环节,共有15名选手入围此次决赛。比赛中,选手以“法律伴我左右”为主题,围绕着《宪法在我心中》《知法懂法,文明生活》《法治护航,伴我成长》《弘扬宪法精神,做文明守法好少年》《宪法的道路》等题目,结合身边事例讲认识、谈体会,发自内心得表达了自己对法律的崇敬,讲述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对自己学习、生活的帮助和在成长道路上的作用。

  在本次演讲过程中,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展现出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各位评委也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共评出了三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和三个优秀组织奖。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东营区深入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的初心,提升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精准度,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提升自我能力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