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东营:湿地在城中 城在湿地中

2018-11-06 15:44: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东营,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朝气蓬勃、美轮美奂的生态湿地之城。万里黄河在这里注入渤海,造就了雄奇壮美的黄河三角洲,大片的新生湿地像延展的年轮由这里伸向大海,成为母亲河对神州大地最后的馈赠。

林下骑行 吴荣堂 摄

人间天河 高桦 摄

  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就是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制度机制,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培育积极向上的人文精神,全面提升城市对外开放和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努力把东营建设成为具有蓬勃生机活力、浓厚时代气息、独特城市风貌的现代化湿地城市。

绿荫中的甜蜜 李兵 摄

鸟瞰东城 杨斌 摄

  10月25日,在迪拜举行的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上,东营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这是东营市在湿地生态保护方面获得的一块金字招牌,是全市人民保护湿地生态系统,恢复和提高湿地生态功能的成就彰显。

绿色家园 杨廷奎 摄

横跨黄河的德大铁路桥 杨廷奎 摄

奥体中心 赵英丽 摄

仿若仙境 姚世斌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