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8-11-06 16: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11月6日讯(记者 李乃馨)11月6日上午,东营市广饶县“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齐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各单位、消防队伍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及媒体记者6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东营市广饶县副县长张江圣同志指挥。

  张江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广饶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广饶县火灾防控能力显著增强,受到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广饶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着力增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提高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用实际行动维护消防安全。

  张江圣强调,广饶县是化工大县,石油炼化企业多,规模大。这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选择在齐成化工装置区这一高危地点进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演练设计了启动预案、阀门堵漏、医疗救护、人员疏散、警戒与交通管制、消防处置、环境和气象监测等处置科目,方案设计全面,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通过这次模拟泄漏的应急救援的成功演练,验证了广饶县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广饶县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也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宣传活动,2018年消防日活动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饶县各企业,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细化工作方案,强化部署实施,营造强大社会声势,采取等多种宣传方式,通过组织消防队站、城乡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消防宣传大使等多种宣传力量,运用警示性强、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努力扩大消防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消防宣传的影响力,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群众基础、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