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公司公司获评山东省电力行业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

2018-11-06 17: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田野

  大众网东营11月6日讯(通讯员 田野)近日,在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18年电力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上,国网东营供电公司荣获“2018年山东省电力行业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同时获山东电力创新奖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山东省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三等奖1项。

  近年来,东营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完善创新创效管理体系。进入2018年,该公司开拓创新管理思路,鼓励职工创新,有效提升整体创新实力。强化科技项目管理,结合公司工作实际,与高校、高新技术企业联合,在基建、生产、营销全方位进行深入研究,开展具有创新性的项目,提高创新水平。加强自主创新,大力开展群众性革新项目,2018年群众性创新项目立项7项,主要围绕生产、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技术水平为出发点,积极组织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等活动,解决了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技术和管理难题。强化科技成果选育工作,做好项目申报奖励前的形式审查工作,确保资料完备,支撑材料详实,为科技项目的技术专业评审奠定良好基础。扎实推进专利全过程规范化管控,率先完成市县公司专利代理招标工作,2018年取得发明专利授权9项,实用新型授权44项。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广工作,2项成果入围省公司转化目录,3项成果入围省公司推广目录,创新创效工作办公室评审推荐61项创新成果进行内部推广应用,编制了《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东营供电公司创新成果推广目录(2018版)》。

  下一步,东营供电公司将持续夯实创新创效机制建设,积极培养青年创新带头人,不断激发员工创新活力,有效提升公司整体创新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