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黄河口

2018-11-07 08:27: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芦花飞雪 高桦 摄

飞翔绿洲 高建军 摄

蓝色音符 孙守山 摄

  秋日的黄河口,碱蓬草逐渐褪去绿色,裹上红妆,化身一簇簇浪漫、奇幻的“红地毯”,成为东营秋天里一道绝美的风景。这里拥有河海交汇、生态湿地、珍稀濒危鸟类、滨海滩涂景观和石油工业等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资源,是联合国环境署重点保护的全球13处湿地之一,先后被评为“国际重要湿地”、山东省十大旅游目的地品牌和“山东省最具魅力景点”之一,两次入选全国六大“最美湿地”。10月25日,在迪拜举行的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上,东营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

美丽滨海滩涂 朱克民 摄

红地毯 高桦 摄

  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就是擦亮“黄河入海”品牌,充分利用东营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培育旅游精品,完善旅游设施,提升旅游服务,丰富文化内涵,把东营打造成为文化旅游胜地。

  河长海阔,百鸟翔集,“野、奇、新、美”的天然景色,静静地等待着人们的美丽邂逅。

人在画中游 高桦 摄

黄河口畔留个影 刘文忠 摄

海河交汇 高建军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