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0余家网媒大咖都来东营了!见证东营究竟有多美!

2018-11-07 13:47:00 来源: 东营壹周 作者:

  11月1日至3日,“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活动在东营举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省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易等国内知名网站,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客户端及国内知名博主、大V、自媒体达人等40余名媒体人士组成采访团,深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刘集红色景区、孙子文化旅游区等自然人文景观进行采访,就近年来东营全域旅游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进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生动实践展开全方位报道。

  记者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东营的大美风光,河海交汇、芦花飞雪、红色刘集、湿地城市……每一处景观无不彰显了东营的独特自然风貌和人文内涵。

  此次采访活动的首站是东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览馆位于山东省东营市东城胜利大街以西、南二路以北,2013年4月建成,是全面展示东营市情、规划建设的大型综合性展馆,是东营市文化地标性建筑之一,也是宣传、推介东营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随后,采访团来到黄河文化馆。据工作人员介绍,黄河文化馆是由中国地方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黄河水利委员会和东营市三方共建、共同管理的综合场馆,同时挂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东营市方志馆、黄河文化馆的牌子,也是东营市第一家国字号场馆。具有藏书、阅览、研究、展陈等功能,旨在打造黄河文化标志、全国方志馆样板、东营市文化名片和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场馆建筑借助中国传统礼器——鼎的造型,与周边其他建筑共同诠释“天圆地方”“革故鼎新”“黄河之水天上来”等文化内涵。展陈以“纵览黄河、感知东营”为主题,包括“中华母亲河”“魅力黄河口”两个板块。利用多种展陈手段,展现黄河风采,讲述东营故事,达到“存史、资政、育人”的目的。

  接下来,采访团走出城区,来到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感受大自然的魅力。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依托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而建,位于黄河现行入海口处,区内拥有河海交汇、生态湿地、珍稀濒危鸟类、滨海滩涂景观和石油工业等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资源,总面积1530平方公里,拥有世界上暖温带最广阔、最完整、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湿地是东营最大的特色,10月25日,从在迪拜举行的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全体会议上传来喜讯,东营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国际湿地城市”代表了一个城市的生态成就,是国际上在城市湿地生态保护方面规格最高、分量最重、含金量最足的一个奖项。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要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制度机制,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培育积极向上的人文精神,全面提升城市对外开放和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努力把东营建设成为富有蓬勃生机活力、浓厚时代气息、独特城市风貌的现代化湿地城市。

  东营不仅自然资源独特,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最后一天,采访团来到广饶县大王镇东南部的刘集村。红色刘集,占地40000亩,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建有中国第一个《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纪念馆于2012年4月建成开放。整个纪念馆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地道约长300米,布展内容分红色幽灵、东方破晓、雄狮渐醒、鲁北风起、峥嵘岁月、碧血丹心、光辉永照六部分。在红色刘集景区内,记者感受到刘集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和新时代积极创业的奋斗精神。

  此次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孙子文化园,为了弘扬孙子文化,广饶县规划建设了孙子文化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是以孙武湖综合开发为基础,依据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度假区标准,按照“生态、旅游、文化、城市”的功能定位,打造的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商贸服务、娱乐研学、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现已被列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旅游项目,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三天的行程让采访团记者在短时间内领略到了东营的魅力。采访期间,采访团记者边走边拍,将制作推出一批创意新颖、生动活泼的融媒体宣传产品,全方位、全景式展现大美黄河口,让更多的人认识东营、了解东营、向往东营。看到这里,您是否也想沿着采访团的足迹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呢?如果想,就找一个阳光明媚、惠风和畅的周末,带上您的家人,一起感受咱东营的大美景色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11月5日,记者获悉,为更好地规范东营城市园林绿化管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东营对《东营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目前,市政府法制办公布了《东... [详细]

    11-07 10:47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17家农民合作社获评省级示范社

    11月6日,记者从东营市农业局获悉,省农业厅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文件,公布了2018年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名单,东营广饶县碧海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利津县金河滩果... [详细]

    11-07 10:4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影像东营:文明新风誉满城

    “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被誉为当今国内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东营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要的不仅仅是牌子,更重要的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 [详细]

    11-07 10:37东营网-东营日报
  • 深度聚焦|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

    近日,在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全体会议上,东营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全球仅有18个城市获此殊荣。我市正在构建全域生态发展框架,提炼城市... [详细]

    11-07 10:33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中铁专家组来东营现场踏勘京沪高铁二通道东营南站

    11月6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展改革部副主任王彦华带领专家组来我市对京沪高铁二通道东营南站进行现场踏勘。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等陪同有关活... [详细]

    11-07 10:28东营网-东营日报
  • 李宽端:让老百姓取上暖让东营的天更蓝

    11月6日下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并就冬季供暖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提高站位,严格标准,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 [详细]

    11-07 10:23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