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对辖区消防控制室开展排查 紧守“安全关”

2018-11-08 15: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1月8日讯(记者 李乃馨)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消防控制室及消防设施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对辖区部分重点单位开展消防消控室检查工作。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重点单位消控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24小时在岗在位、业务水平及操作熟练情况;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消防控制室制度建立和场所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火栓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检查组还仔细查看了消控室值班记录、消防安全巡查记录,并对消控室值班人员在发生火灾情况下如何开展自动消防设施的联动操作进行了抽查式询问。

  经检查发现,大多数场所消防安全状况良好,消防设施及消控室的设置比较规范,但个别场所的消控室存在值班人员操作系统生疏,每日巡检记录不齐全等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行为当场指出,督促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期间,检查人员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规范消控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