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集中行动

2018-11-09 14:14:00 来源: 东营日报 作者: 陈莎莎

  为全面排查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加强源头管控,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良好金融秩序,11月6日,东营市金融办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人行、东营银监分局等多部门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集中行动。
  工作人员对锦华市场附近相关公司进行集中排查,对企业超出经营范围擅自开展金融业务,以及投资理财类虚假、违法广告宣传等情况进行检查,相关部门对企业违规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罚,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线索的移交公安机关。
  自今年9月东营市政府部署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全市上下通过“扫楼净街”地毯式的摸排,对1190家机构进行了现场排查。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还将继续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坚持边排查边整顿,对一般违规机构及时指导规范,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坚决打击,通过规范整顿和清理打击相结合,努力实现良好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记者 陈莎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