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底前东营58个邮政金融网点将实现交管业务代办

2018-11-09 16: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1月9日讯(记者 李乃馨) 11月9日,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营市分公司举办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启动新一轮的全面业务合作。

  启动仪式上,东营邮政公司总经理李晓健与市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高华分别致辞,对警邮双方合作表示期许,对邮政借助丰富的渠道资源优势代办公安交管业务表示赞许,相信通过双方深入合作,必将为油城市民提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捷警邮服务。

  按照协议,东营市邮政公司将在全市邮政网点陆续开通代办交管业务,具体包括互联网注册面签业务、驾驶证业务、机动车业务和交通违法处理等四大类十七项业务,目前东营区中心支局(东城府前大街132号)和广饶县大王支局(广饶县大王镇政府西首路南)已全面开通。目前可办理16项交管业务: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抵押登记解押登记,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补换领驾驶证,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互联网用户面签,互联网用户变更,绑定非本人机动车,解除绑定非本人机动车。违章处理业务正在推进中。并在2018年12月底前,力争全市58个邮政金融网点全部启动代办交管业务工作。目前已完成2个,其他的56个正在建设中。

  近年来,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公安厅部署,积极适应新时代对公安交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不断提升更新交通管理工作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保安全、保通畅、防事故的各项工作中,推进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促使交通管理工作与时俱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将交管服务延伸至邮政网点,将极大缓解交管窗口压力,扩展交管服务的时间和空间范围,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公安交警部门与邮政部门的积极协作,通过充分利用邮政网点发散、快捷、全覆盖的优势,由邮政代办交管、车管业务,实现了群众随时随地享受全时空、非现场服务,极大节省了警力,前移了服务窗口。

  附:全市五十八个网点地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