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有了共享轮椅!“码”上免费使用两小时

2018-11-10 08:3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立娟

  “共享轮椅的出现,让患者在深夜也能及时用上轮椅,十分方便。”11月7日,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张则告诉记者。搭上共享时代的便车,如今就医的病患只需要通过手机扫码便可租用一辆共享轮椅,每天免费使用两小时。

  11月7日,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共享轮椅租用区时,已经有四辆共享轮椅被病患租去使用。一位正在扫码识别的病患家属仅用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共享轮椅的租用。

  记者发现,在共享轮椅租用区贴有二维码,病患或家属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完成注册认证,点击扫码开锁识别交纳一定数额押金之后,锁扣便将自动弹开,患者即可租用这辆轮椅。每个轮椅每天累计免费2小时,之后每10分钟收费1元钱,租用1天收费50元。轮椅采取折叠设计,配有挂输液瓶的支架。据在共享轮椅租用区负责指导患者使用的工作人员介绍,周一专家坐诊或者阴雨天,医院患者较多时,共享轮椅会出现十几分钟就被借空的现象,但大多病患都能在使用完毕及时还车,缓解了轮椅供不应求的压力。

  记者了解到,医院传统轮椅租借,需要患者或家属到门诊导医台完成身份证抵押或登记信息等环节,还要等待医护人员取车,或者其他病患使用完毕归还,手续较为繁琐。另外,到了深夜,也很容易面临无法正常租借轮椅的情况。

  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张则告诉记者,共享轮椅的出现,让患者少跑路,一站式解决租借问题,实现不受时间限制、随借随还。目前,该院共有20辆“共享轮椅”分别投放在门诊与急诊大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