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演练

2018-11-13 10: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胡蕾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11月13日讯(通讯员 胡蕾 记者 唐梦琳) 为检验垦利区卫生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信息报告的规范性、应急队伍响应的及时性和应急物资储备的适用性,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垦利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在黄河会展中心D馆开展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垦利区卫生计生局局长担任总指挥,区疾控中心主任担任副总指挥,以垦利区人民医院发现一例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为背景,模拟演练了疫情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及处置现场应急指挥、疫点消毒、宣传教育等环节。区疾控中心、各医疗机构共派出了 15 名应急队员参与了此次演练,现场模拟操作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咽拭子采集、个体防护用品穿脱和疫点终末消毒等流程。演练结束后东营市疾控中心传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

  此次演练展示了垦利区卫生应急队员的风采,同时也发现了应急工作中的一些薄弱环节,为以后进一步提高垦利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打下了基础,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