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后快递件大量涌入东营 没到收到的请耐心等等

2018-11-14 11:0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11月13日,记者从东营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后带来连锁效应,11月11日、12日东营出口快递量日均突破10万件,约是平时的两倍。进入东营的快递包裹虽还没有迎来高峰,但已呈递增趋势,预计14日、15日迎来高峰。

   据市电商协会统计,东营有近四千家电商参与今年的 “双十一”活动,销售商品涉及母婴、食品等类别。“双十一”活动后,东营电商集中发货,出口快递量大增。根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11月6日至10日,东营市日出口快递包裹量均在6万余件。“双十一”当天东营出口快递量达到11.5万件,11月12日出口10.9万件,与平时相比接近翻番。

   12日、13日,部分市民已收到了“双十一”网购的商品。根据市邮政管理局的统计数据,11月8日至11日,东营的进口快递量都稳定在22万余件。11月12日增至25万件。接下来的几天,进口快递量将继续增加,预计11月14日、15日快件将大量涌入东营,进口件达到顶峰。

   东营韵达负责人介绍,12日、13日每天的出口快递量超过1万件,比平时翻番;进口件有4万多件,比平时增加近两万件,预计高峰期每天进口件将超过6万件。东营韵达投资300万元新上了自动化分拣处理设备,大大提高了分拣处理效率,缩短了派送时效。

   “双十一”过后,市邮政管理局走进东营申通、圆通、韵达、顺丰、中通、百世等快递企业市级处理中心,重点检查了各企业业务量变化以及应对业务旺季人员、车辆、物资、场地等方面的储备情况,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市邮政管理局要求我市快递企业,稳定揽派处理节奏,坚决杜绝“野蛮分拣”。

   “双十一”后,快递最高日处理量或将达到日常处理量的3倍以上,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递员普遍工作负荷重。市邮政管理局提醒,近段时间东营快递企业可能出现快件派送不够及时等情况,市民可注意快递公司有关时限提醒,及时关注国家邮政局和各快递企业网站上的有关提示信息。遇到快递问题,可先拨打企业投诉电话,若对企业答复不满意或企业7日内未给予答复,可拨打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865660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