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乡清洁采暖 东营关停10台低环保标准燃煤锅炉

2018-11-14 14:1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马高超

  11月13日,记者从东营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推进城乡清洁采暖,东营先后关停10台共155兆瓦环保标准低的燃煤锅炉。

  在关停10台低环保标准燃煤锅炉后,东营新建了环保标准高的4台58兆瓦燃气锅炉和4台70兆瓦水煤浆锅炉,按照最新环保标准对4台58兆瓦燃煤锅炉实施了超低排放改造,通过系列改造,烟气排放参数已优于新环保超低排放标准。

  此外,东营还先后为原有供热效果不理想的433万平方米的供热区域的统一提供达标热源,为原有运行费用较高的217万平方米的供热区域更换热源,既保证了供热效果又节约了资金。

  “同时,积极与三桶油对接,争取支持和气量保障。加快推进市域高压管网建设力度,为引进外来气源提供保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已签订气源合同5.9662亿方,可具备433.2万方储气能力。

  近年来,东营结合本地实际,采取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业余热利用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进城乡清洁采暖,截至10月中旬,东营清洁采暖率达到72.9%。

  据介绍,2018年东营城市计划新增清洁取暖面积811.38万平方米,截至10月底,开工811.38万平方米,完成520万平方米;农村计划新增清洁采暖4.5万户,完成4.4万户。

  日前,东营市印发了东营市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在完成全市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清零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每小时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淘汰每小时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其他区域淘汰每小时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