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新区坚持服务企业提升园区发展环境 由弱到强,企业实现“加速跑”

2018-11-15 09:2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广寅 闫玉影 张振

   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企业技术中心”……走进位于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墙面上陈列的各样奖牌格外引人注目。作为东营区精密制造的领军企业,也是第十一届东营石油装备展参展企业之一,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油套管接箍的特殊螺纹、新型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在同行业中拥有着技术先进和制造领先的地位。
  “我们从原材料采购进厂到加工出厂,要经过5次检验,另外,企业还拥有超过30名专业质检人员来把控产品质量。”永利精工工程师王文波告诉记者,公司签订采购协议以后,会安排专业人员入驻工厂,对原材料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监造,对原材料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而原材料进厂接收以后,所有采购的原材料还要必须进行验证证明原材料是否符合采购订单技术要求,接箍料应按照型号规格有序摆放,并在接箍料上管端涂上对应钢级颜色的漆料,加以区分,绝不以次充好。此外,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他们还投资三四百万购进了先进的测量仪器,可将测量误差控制在5微米,确保接箍的精确度。目前,永利精工的部分产品已远销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
  作为东营高新区的代表性企业,永利精工的实力“加速跑”,实现由弱到强到精的转变,离不开多年来东营高新区的鼓励支持。尤其是近几年来,东营高新区积极推动石油装备企业和油服企业通过产品、技术、服务等输出和对外直接投资走出去拓展市场,让企业在海外实现了腾飞。高新区支持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展市场提供政策研究和创造良好的环境,加强企业保护力度,为企业在资金支持、金融保险、外汇管理等方面做好保障,成立“一带一路”涉油企业联盟,联手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利用好“一带一路”建设基金杠杆作用,为石油装备和油服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引导企业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创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自主知识产权,规避侵权发生,并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提高园区企业的品牌知名度。
  针对企业的发展,高新区从顶层设计开始,扬长补短,培育健全的产业链,逐步形成合力,打组合拳,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拓展市场,突破高端市场;除培育骨干企业外,鼓励高新区内油服企业整合资源,主动对接融入国际油服市场,支持企业通过开展对外贸易、技术服务、工程承包、合资建厂等“走出去”方式,建立全球生产营销体系,通过大力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将高新区的油服技术和产品源源不断地推向海外市场。
  东营高新区全力提升园区发展环境,坚持服务企业的发展理念,着力突出企业社区概念,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重点推进街道“两新”组织服务站建设;探索组建高新区企业联合会(商会),增强企业联系合作,为企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该区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支持和辅导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促进产学研合作;夯实基础支撑作用,坚持“招才引智”策略,围绕产业构建引才体系,推进企业的人才引进及合作项目。不断加强专业化引才途径,借助油气领域知名平台——石油Link的资源优势,对接人才、资本、项目,打造全方位人才信息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