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积金APP用户达8.5万人 占全部缴存职工的近半数

2018-11-16 15: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马高超

  11月15日,记者从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东营市公积金手机APP用户达到8.5万人,占到了全部缴存职工的近半数。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大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力度,积极与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沟通配合,完成了公积金数据与全市大数据平台的全方位对接。近日,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统一政务服务移动客户端应用接入工作的要求,我市住房公积金移动客户端又成功与省政务服务客户端对接,成为我市首个实现对接的部门移动客户端。

  记者注意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大力推进公积金业务全程网办,充分利用“互联网+公积金系统优势,加大单位网厅推广力度,支持缴存单位通过网厅办理缴存登记、基数调整、基本信息变更、缴存托收等业务,在年底达到400家的基础上,2019年争取达到1500家,基本实现全覆盖。

  同时,增加网办业务。今年9月份,开通了退休提取、提前还贷等4项网办业务,力争年底前再开通4项基本信息和8项公积金提取网办业务,2019年底网办率达到80%以上。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着力打造了公积金综合服务新平台。新的服务平台整合了网站、网上服务大厅、微信、手机APP、短信、热线和自助终端7大服务渠道,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够满足包括缴存单位、缴存职工、开发商及楼盘、贷款职工和管理服务人员等多种对象的不同服务和管理需求。

  “我们将大力推行‘网上公积金’、‘手机公积金’,鼓励支持个人通过手机办理公积金业务,不断满足职工个性化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力争2019年公积金手机APP用户达到80%以上。(记者 马高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