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艺艺术创作基地落户东营利津 校地联合再现黄河滩区迁建

2018-11-19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首歌

  大众网济南11月18日讯近日,山东艺术学院与利津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艺术实践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利津县成功举行。此后,山东艺术学院的师生将以此为基地,进行大量的艺术创作,用艺术形式讲述黄河滩区的动人故事。

  利津县是黄河滩区的典型代表,也是东营市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的重要地区。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介绍,利津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具地方特色的黄河文化和兼收并蓄的移民文化,围绕黄河滩区内外,有很多关于黄河的故事、古迹和典故。另外,她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山东艺术学院的校地合作,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在共同挖掘黄河故事的同时,以摄影、绘画等更加丰富的艺术形式讲好利津故事。

  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和利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彬分别代表山东艺术学院、利津县政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艺术实践创作基地揭牌。

  “社会是广阔的大熔炉,是高校学习的大舞台,更是艺术院校发展中必不可少的大阵地。”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说,他表示,利津县既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又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奋斗精神,同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黄河文化资源,希望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实现学校文化艺术与县域特色文化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互利共赢。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及艺术实践创作基地的揭牌,是经2018年9月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摄影专业的师生首次走进利津进行实地创作考察后,由山东艺术学院与利津县人民政府共同协商决定的。双方表示,要通过建立战略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实现文化艺术资源共享。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仪首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晴冷天气“上线” 最低温跌至冰点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虽然周末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阳光相伴,但气温并不高。预计11月18日夜间至11月19日白天,晴,西北风转南风,内陆地区2~3级,海区4~5级,最低气温0... [详细]

    11-19 10:15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全市企业上市挂牌截至10月末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

    据悉,今年以来,市金融办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主动作为,强力推进,上市挂牌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 [详细]

    11-19 10:15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这场面太震撼!千余名拳友齐打太极拳

    11月17日,2018年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活动在东营市第二中学田径场举行。来自我市的1000余名太极拳业务骨干参加了展示活动。舒缓高雅、刚柔相济的太极拳... [详细]

    11-19 09:23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汇聚名家名角!大型历史吕剧《铁门关》将上演

    吕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八大戏曲剧种之一,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戏种。由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利津县人民政府隆重推出的新编大型历史吕剧《铁门关》即... [详细]

    11-19 09:23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赵志远会见山东黄金集团陈玉民一行

    1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会见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一行。陈玉民表示,东营是工业大市,发展潜力巨大,山东黄金集团将发挥企业优势,加强... [详细]

    11-19 09:22东营网-东营日报
  • 赵志远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11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带队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立足常态长效,边整改边建章立制,研究制定管... [详细]

    11-19 09:21东营网-东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