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纪委监委通报一批违纪违法案例

2018-11-19 10:1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水利站职员胡甲桂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东营市河口区纪委监委对河口区义和镇水利站职员胡甲桂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胡甲桂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国家补贴,侵吞劳务费,涉嫌贪污犯罪;虚借他人名义,骗取政策性农作物保险金,涉嫌诈骗犯罪。

  胡甲桂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河口区纪委常委会议、河口区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区委批准,决定给予胡甲桂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利津县汀罗镇后墩村党支部原书记黄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利津县纪委、利津县监委对利津县汀罗镇后墩村党支部原书记黄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勇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村集体资金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涉嫌职务犯罪。

  黄勇身为村居党员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利津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利津县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黄勇开除党籍处分;按程序终止其利津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