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职工 省内异地就医 医疗费用可直接联网结算

2018-11-25 09:2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11月22日,记者从油田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了解到,为方便油田职工异地就医住院及费用报销,减少异地报销奔波的麻烦,今后凡是参加油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省内异地就医,医疗费用可以直接联网结算。

??符合异地联网就医住院联网结算的参保职工范围为: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转诊人员与因出差、探亲发生急症的住院人员。

??对异地就医符合转诊规定的人员,在向有转诊权的定点医院临床科室提出住院结算申请后,需先通过医院医保管理部门审批,随后填写《胜利油田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并需通过社保中心OA办公系统电子邮件或网易邮箱slytylbx@163.com上传至中心医疗工伤室备案。

??异地安置、常驻异地人员住院及因出差、探亲期间发生急诊需住院治疗的人员住院结算时,可先通过电话向自己所属油田社保所申请,随后填写《胜利油田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并通过电子邮件向油田社保中心医疗工伤室提交备案即可。

??参保职工异地就医,持本人身份证到就医医院住院治疗后,需先按医院的规定交付住院押金。出院时,在医院办理联网结算,只需支付政策规定的自付部分。

??省内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每月会打印结算所需材料,盖章后会以特快专递方式寄送社保中心,审核完毕后,财务室会根据清单将费用汇至省内各相关医疗机构银行账户中。(记者 闫雯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