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柔女护士变身“女汉子” 一鼓作气将116斤老人背下楼

2018-11-26 17: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工作中的苏姣姣

  大众网东营11月26日讯(记者 张小倩) 她是一名柔弱的女子,但在病人面前她又是一名“女汉子”,一鼓作气可以将116斤的老人背下楼。26日上午,在中苑小区,东营鸿港医院一名女护士背老人下楼的画面,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2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护士了解情况。初见苏姣姣时,她正在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患者指导。谈起今天背老人下楼的经历,她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苏姣姣背老人下楼

  26日上午9点多,苏姣姣接到120热线称,中苑小区一位老人摔伤,需要出诊。她随即联系了当天值班的一名大夫一起赶往患者家中。“路上联系患者家属时,知道老人84岁,因在家摔倒,腰部受伤。”苏姣姣说,了解情况后,她们当时带了担架和急救箱上了楼,本准备将老人用担架抬下来,可是到老人家中后发现,老人家住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小区楼道还比较窄,堆积杂物也比较多。而且老人家中只有60岁的女儿在,左邻右舍也没有年轻人在家可以帮忙抬担架,与她同行的也是一名女大夫,她们只能放弃使用担架。“当时老人已经摔伤12个小时,疼痛难忍,考虑到病人病情比较紧急,我便将老人从二楼背了下去。”苏姣姣说。

苏姣姣背老人下楼

  “幸亏我壮,不然也背不下来。”谈起当时背老人的想法,苏姣姣笑着说,老人116斤,而且年纪大了,手上没有劲,也无法抱住她的脖子,她只能用力托着老人防止其掉下来,“我当时只想快点将老人送到救护车,很快就将老人背下来了。”

  据了解,苏姣姣虽然只有33岁,但也是东营鸿港医院一名有10年工作经验的“老护士”了,十年的工作经历将她磨练成如今利落的性格。“急诊,顾名思义都是急需治疗的病患,我们自己要急但又不能出错,慢慢地我也就做什么都很利落了。”与记者聊完,她转身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