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石油装备专班到宝鸡市学习交流

2018-11-27 08:47:00 来源: 东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作者:


双方交流座谈


专班组到宝石机械参观

  为进一步了解国内石油装备领先企业发展状况,借鉴吸收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增强东营市石油装备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10月31日-11月2日,东营市经信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韩春强带领东营市石油装备专班一行10人于赴宝鸡市学习。

  专班组与宝鸡工信局副局长苏海甫、装备工业科、中小企业企业科及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宝鸡市作为西部工业重镇,产业结构与我市相似度高,第二产业占全市经济60%以上,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促进工业发展的政策收到了良好成效,相关企业分享了在智能制造、产业布局、推进措施上采取的措施及成绩。座谈后,专班组实地参观了宝石机械、宝鸡机床。宝石机械建有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国家钻机标准化、国家海洋钻采设备标准化工作部秘书处工作,代表国内钻井设备发展最高水平。专班成员详细了解了宝石的主导产品、技术参数、市场占有率、下一步发展计划等,认真对比查找我市石油装备的短板与不足,交流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在宝鸡机床,专班组参观了机床生产流程,详细交流了企业的自动控制技术、智能化水平、促进人才发展方面的举措,胜机石油装备就未来双方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了宝鸡在促进工业发展和产业扶持方面的政策做法及工作思路,了解石油装备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对完善我市工业发展政策,促使东营市石油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专班组到宝鸡机床参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