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18-11-29 08: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11月29日讯(记者 唐梦琳)近期,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煎炸过程用油、鲜奶吧巴氏杀菌乳、鲜奶吧发酵乳、餐馆用餐饮具、畜肉、禽肉、蔬菜、水产品、鸡蛋等十五类食品350批次进行了监督抽验,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42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此次抽检总体情况为餐馆用餐饮具28批次,不合格2批次;熟肉制品95批次,不合格6批次。煎炸过程用油10批次,鲜奶吧巴氏杀菌乳3批次,鲜奶吧发酵乳3批次,畜肉29批次,禽肉30批次,蔬菜30批次,水产品30批次,鸡蛋20批次,酱腌菜10批次;淀粉制品16批次;发酵面制品25批次,非发酵豆制品16批次,海米5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项目。对本次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现已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所在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在河口区德盛街福家饭店抽检的熟牛肉,亚硝酸盐检出值为 56mg/kg,标准规定为≤30mg/kg。检验机构为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二)在垦利区垦利街道办小院农家食府抽检的熟肘子肉,亚硝酸盐检出值为3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三)在利津县北宋镇鑫磊快餐抽检的熟猪耳朵,亚硝酸盐检出值为50mg/kg,标准规定为≤30mg/kg。检验机构为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四)在利津县明集乡东方食府抽检的熟猪耳朵,亚硝酸盐检出值为105mg/kg,标准规定为≤30mg/kg。检验机构为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五)在利津县盐窝超越食府抽检的熟猪蹄,亚硝酸盐检出值为99mg/kg,标准规定为≤30mg/kg。检验机构为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六)在利津县盐窝超越食府抽检的熟猪耳朵,亚硝酸盐检出值为55mg/kg,标准规定为≤30mg/kg。检验机构为东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七)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巴山美食城使用的无标识预包装餐馆用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东营市河口区检验检测中心。

  (八)利津县汀罗镇鑫福临美食城使用的标识为顺康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生产的预包装餐馆用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标准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东营市河口区检验检测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