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台儿庄战役中牺牲的6名广饶籍英烈,他的亲人在哪?

2018-11-30 09:57: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立娟

   11月27日,一条名为“广饶英烈韩其在台儿庄战役中牺牲,他的亲人,如今在哪里?”的消息在不少广饶市民的朋友圈中转发。随后,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公益项目“寻找烈士后人”联合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我市发起的特殊的“寻人启事”。

   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以来,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一次重大胜利。在近半个月的激烈战斗中,三万多名将士为国捐躯,但有名可查的烈士只有4000多人。为了纪念这次战役,1992年由台儿庄区人民政府筹资建成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受时代条件的限制,许多烈士在牺牲时,部队没有办法联系到他们的亲属,而民政部门颁发的《革命烈士证明书》上,也大都无法确定烈士埋葬的地点。 为了纪念这些英烈,这个纪念馆里有一面英烈墙,上面镌刻着这些在战役中牺牲的烈士的名字,以供英烈的后代们来这里追思他们,缅怀故人。为此,公益项目“寻找烈士后人”联合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全国寻找这些英烈的后人,帮助烈士寻亲,让英烈后代知道烈士的牺牲地点,方便进行缅怀祭奠活动,让英烈的后代的情思有地可寄,不再牵挂。

   记者了解到,此次寻亲信息中的六位英烈均是广饶人。他们是钟振东,根据档案记载,其父为钟树德,其母为于氏,其妻为郑氏;李长山,其父为李国珍,其母为孙氏;韩其,其父为韩鸣岐,其母为孔氏;焦豪志,其父为焦大林,其母为马氏,其妻为杜氏;罗德胜,其母为王氏;李子生,其父为李作钦,其母为魏氏,其妻为郑氏。

   如有英烈后人相关线索,可以联系《黄河口晚刊》记者(电话8338100)或者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办公室(电话0632—6612711)。(记者 张立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