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开展冬季全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宣传活动

2018-11-30 16: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徐万青

  大众网东营11月30日讯(通讯员 徐万青) 为了提高人民群众保护电力设施和依法用电意识,震慑涉电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电网平安度冬,11月26日至30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联合市、县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冬季全市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按照宣传方案,东营市、县供电公司及公安机关共计7台车辆组成宣传车队,每个县区集中宣传一天。宣传采取车载喇叭播放《山东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录音、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电力法律法规条款等方式。宣传重点范围为:电力设施易造破坏、窃电案件多发区域;线下违章建筑、违章植树易发区域;特种车辆聚集点、电力工程施工地段及其周边乡镇、集市、学校、居民区(村庄)。本次宣传共计发放10大类15000份宣传材料,各供电所也积极组织人员进行辖区宣传材料发放,确保宣传覆盖面。

  多年来,东营供电公司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始终坚持一年两次的警企联合集中宣传,通过进校门、进社区(村庄),广泛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和依法用电的必要性,不断增强社会各界电力设施保护和依法用电护电意识,全市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形势有了很大改观,电力设施盗窃破坏案件保持零发案状态。下一步,东营公司将加大防外力破坏宣传力度,集中宣传和施工季节性宣传相结合,努力降低外力破坏发生率,积极营造更好的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