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发布会 通报第四次经济普查开展情况进行情况

2018-11-30 17: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莹心

  大众网东营11月30日讯(记者 于莹心)11月30日上午,东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东营市统计局对东营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开展情况进行情况通报。

  2018年,我国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东营市高度重视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按照国家、省的具体部署和安排,采取得力措施,积极稳妥的推进,认真做好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加强宣传,营造普查浓厚氛围,精心组织,高效完成“四经普”综合试点任务,严格要求,扎实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工作。

  自9月10日东营市单位清查工作开展以来,历时两个多月,东营市单位清查数据按时上报国家,单位清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东营市共划分普查区1996个,普查小区2318个,9月4日,东营市经普办召开了编办、税务、人社、交通部门等部门参加资料收集整理专题会议,明确了资料报送的具体要求,经过整理,东营市最终生成单位底册数为86695家。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查疑补漏,抓好普查登记阶段业务培训,继续加大普查宣传力度,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加大普查执法力度。经济普查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也是东营市经济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特别是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市情市力调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