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住户 注意!这些行为将被取消保障资格

2018-12-02 08:41: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马高超

   11月29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发布了致公租房住户的一封信,对于存在骗租骗保、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的租住者,将取消其保障资格。

   据了解,自2010年市直首期廉租房分配入住以来,市政府共在惠园、惠安两个小区投资建设公租房(廉租房)1605套,有效改善了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为广大新老住户安居乐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在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发现,各类违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通过弄虚作假骗取保障资格,有的在经济条件改善后仍拒不退出,更有甚者通过转租转借谋取私利。”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存在骗租骗保、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的,取消其保障资格,按照《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11号)有关规定予以处罚等。

   今年7月份,我市多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市直公共租赁住房申报审核复核工作建立常态化受理暂行机制的通知》,决定在本年度申报审核和复核工作完成后,推行市直公租房常态化受理、定期联审、评分轮候等便民机制,实现“随退随进、动态管理”。

   这就意味着,从今年的11月1日开始,凡符合本通知规定的申报区域、申报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均可在正常工作日期间向市住宅发展中心提出申报申请。市住建局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自2019年起利用每年的5、6月份和11、12月份集中开展2次联合审核(复核)。

   同时,该局还公布了投诉建议电话:8088970,欢迎广大住户提出意见建议以及提供各类违规行为的证据和线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