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消防开发区大队“一线”指导 深入辖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2018-12-03 16: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2月3日讯(记者 李乃馨) 为深入推进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消除宾馆等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东营市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消防监督人员深入辖区宾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指导过程,大队人员首先认真细致的查看了该单位消防安全组织、制度、责任制的健全、完善、落实情况和巡查、检查记录、相关档案建设情况,并通过现场提问、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该单位的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和运行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的完好有效情况、宾馆员工对消防灭火器材及逃生知识的操作掌握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服务期间,检查人员还与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在防范火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和火灾隐患排查进行指导。该单位消防责任人也当即表态,一定加强与消防大队的沟通,着力加强客栈内部消防管理和员工培训,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范工作。

  通过此类“一线”实地指导,有效提高了宾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和工作职责,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确保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