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社区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04 16: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12月4日讯(记者 张小倩) 今天是国家宪法日,为让市民了解法律知识,12月4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个社区组织志愿者纷纷走进小区,走向街头,在辖区内开展“宪法日”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

  阳光社区:营造全民学习浓厚氛围

  阳光社区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环保袋、宪法宣传册等方式向居民朋友们宣传法律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金水社区:带领居民学习宪法知识

  12月4日,金水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居民学习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并在小区内分发了法制宣传手册200余份,在金水市场周边商铺进行了走访宣传。

  丽日社区: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社区群众

  丽日社区在辖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社区群众”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袋,通过列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悦来社区:增强居民法制观念

  悦来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宪法宣传页和手提袋,广泛宣传实施宪法的重要意义、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

  恒大社区:让宪法融入居民生活

  活动现场,恒大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内过往的居民及恒大商圈店铺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解析》、《宪法知识问与答》宣传页,给居民普及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国家宪法日”设立的重大意义以及今年国家宪法日的指导思想等知识,让宪法融入居民日常生产生活中。

  东凯社区:耐心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东凯志愿者耐心为每一位到场的居民讲解《宪法知识问与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解析》等宣传知识,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为今后打造人人知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和谐社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