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低价成品油骗局 东营一男子被骗360万 警方千里追凶4嫌犯落网

2018-12-04 19: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2月4日讯(记者 向玲 李乃馨) 在有过两次成功交易的基础上,东营一男子误入低价成品油骗局,360万元货款被全部卷走……跨越2000多公里,辗转深圳、广东、东莞、潮州等地,经过1个多月的秘密侦查,案发4个月后,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近日,垦利警方成功破获一宗特大电信诈骗案。

  2018年7月23日,垦利警方接到群众高先生报警称,他在7月17日被人诈骗了360万。经过了解,民警发现受害人高先生在一成品油交易群中,结识了一名自称销售低价成品油的人,经过微信电话交流,双方前期成功地完成了两笔交易,但交易金额都不是很大,在基于信任的基础上,高先生向对方支付了360万货款,然而,钱打过去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高先生着了慌。“对方手机关机,微信也不用了。”意识到这一情况后,高先生立即到垦利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垦利警方迅速启动涉案账户紧急止付程序,却发现涉案款项已于案发当日被提取一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专案组民警结合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经过细致的侦查,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接下来就是抓捕了,这也是整个案件最为困难的地方。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燕磊告诉记者,经过侦查,专案民警发现嫌疑人经常在广东、深圳等地区活动。随后,专案民警深入广东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秘密侦查,逐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经常活动的区域。

  “4名嫌疑人分为两组,一会儿在深圳,一会儿在潮州饶平,我们在两地来来回回跑了6趟。”跨省抓捕,加上嫌疑人活动的区域有时候在山区,这也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11月23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民警兵分2路,分别在深圳、东莞同步收网,至24日凌晨,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归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