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寒冬里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美好家园你我要共同维护

2018-12-06 08: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12月6日讯(记者 练迪新)12月5日早上7:00左右,记者来到商业大厦附近的济南路,冬天天气已经寒冷起来,路上行人行走匆忙,环卫工人从早上6:10开始,就已经在固定路段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在现场,记者看到路面上除了有吹落的碎树叶,还有被丢弃的卫生纸和烟头。“我在商业大厦路北工作,路南也有人负责,这个地方人多车多,垃圾会比较多,我们就是多注意,必须打扫干净。”这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在这个路段干环卫工作有7年了,济南路、西四路、北二路和黄河路这几条大路都是示范街,要求卫生很严格,每天除了打扫人行道上丢弃的垃圾,还需要每天至少擦两遍垃圾箱,冬天下雪的时候,需要把人行道上铲干净,防止行人滑倒。

  “有时候我们提醒行人不要乱扔垃圾,可以扔到垃圾箱里,有人就说你管干啥,如果都往垃圾箱里扔,你们不就失业了吗?”记者了解到,环卫工人大多是60多岁的老年人,每天工作9个小时,他们基本上是在上班点之前到岗,都是到点就来,不到点不走。

  在西城百大天桥上,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擦拭天桥扶手的环卫工人,“虽然天冷,干就干好,有雪铲雪,干啥得干干净。”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干了3年环卫工作,每天早上都是5点起。

  在济南路与西三路交叉口以南的路段,一位负责这个区域的环卫工人说,“别人用我们,没有特殊情况,能干尽量干,跟其他工作一样要认真负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