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居民水费正常缴 水却被停了?

2018-12-06 17: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东营12月6日讯(记者 唐梦琳)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其所居住的西城紫竹花园小区共停水四天,物业说亏欠供水公司水费,所以居民用水被停了。但业主们大多表示自己一直都主动缴费,水费究竟亏欠在哪里才导致居民用水被停呢?

  5日上午,记者来到紫竹花园小区。据记者了解,小区不大只有4栋楼,共计150户业主。上周四、周五停水2天,经过协调周末两天恢复供水后,4日又开始停水直至今日,共计停水4天。一位70多岁的大爷气愤的说“我家的小孙女还在家,没有水这小孩吃饭、洗衣服、尿布都成问题。我们也一直按时缴费,问题出在哪呢?” 

  物业要求换水表 居民意见大

  拨打热线电话的王先生说起停水一事就气愤,物业人员以“欠缴水费,供水公司限期停水为由”,要求小区业主以130元每户更换水表,更有“不换表将来停水的话责任就不在物业”的说法引起业主反感。“我们水表一直用的都好好地,也是按时缴费,这哪来的亏欠水费?再说了我咨询过其他小区都是50元、60元就能换,怎么到她这就130元了呢?”

  据记者了解,在上周供水公司首次停水后,小区大部分居民均经物业检查后及时缴纳水费,但还是被停水,原因是11月份的水费物业没有交给供水公司。“我们去找过物业,物业说我们业主已经不欠水费了,但物业还是亏欠供水公司水费。这样说的话,中间水费差是怎么来的?物业跟我们讨论来讨论去就是想让我们全体业主一起把这个亏欠的费用补上。”业主韩先生说道:“虽然钱不多,只有3000多元分摊到户也没多少。但这不是合理解决的方法啊,总不能每一次都逼迫业主缴费吧。”

  停水4天后 物业这样回应

  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工作室,里面已经挤满了前来询问停水事件的业主,有不少业主还是专门请假来解决此事。物业负责人贾经理对此事回应:“大部分业主确实已经缴费了,但还有少部分没交。再加上这个水表已经十五、六年了,使用久了,内部零件磨损,计量可能会不准确,水费差就是从这来的。”关于更换水表价格一事,贾经理回应称,一分价钱一分货,130元的水表肯定是质量好的,和50元的不一样。

  贾经理面对前来讨要说法的众多业主,当众表示:“已经和供水公司协商好了,今天中午就能先给大家供上水。”5日下午17时左右,业主联系记者说小区已经来水。记者对此情况的进展将会持续跟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