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中心城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暨新闻发布应急演练

2018-12-07 10: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12月7日讯(记者 练迪新)12月6日下午2:00,2018年东营市中心城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及新闻发布应急演练在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的背景是2018年12月6日中午12:30,东营黄河口职业学校学生因食用受细菌污染的食物相继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头痛、头晕等症状,被陆续送往东营黄河医院救治,累计报告人数达30余人。为防止事态恶化,东营区政府启动食品安全事故IV级应急响应。

  东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巴沾红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后,演练按照事件发生与报告、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处置、新闻发布和响应终止及善后五个科目逐项进行。在事件发生与报告的科目,通过视频播放展示了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后,事件信息层层上报的过程;下午2:30,启动应急响应,东营区应急指挥部在东营黄河口职业学校指挥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应急响应启动后,各个部门有序开展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事件原因调查、事件舆情监测等应急处置工作,通过视频播放工作汇报,应急指挥部对外界公开发布事件调查进展及情况,向公众说明造成此次事件的真实原因还在进一步确认中,告知公众、患者病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第二天下午3:00,在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听取各组已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及下阶段工作建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演练,通报东营区东营黄河口职业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处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本次演练旨在提高各级政府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和提升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以及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了解程度和操作水平,达到查漏补缺的目的。

  参加本次演练现场指导的领导有东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王秀凤、东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长军、东营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刘树波、东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巴沾红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