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率团参加2018香港山东周活动并到深圳拜访华侨城集团正威国际集团

2018-12-08 07:42: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12月4日至6日,市委书记李宽端率东营市代表团赴香港参加了2018香港山东周活动。

  4日下午,李宽端参加了山东省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工作会谈。5日上午,李宽端参加了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见证了我市2个项目成功签约。我市部分民营企业、瞪羚企业参加推介会。

  5日下午,香港、东营两地40余家企业、商会和驻港机构、新闻媒体负责人出席山东省东营市(香港)投资恳谈会。李宽端在致辞中说,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是一片孕育生机和活力的投资热土。东营是一个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城市,培育了石化、橡胶、石油装备、有色金属等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了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正在布局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东营是一个“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湿地城市,具有独特的生态特色。东营正在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聚力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具有持续竞争力的特色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我们诚挚欢迎香港各位朋友到黄河入海的地方做客、考察、投资,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东营将尽最大努力,从各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投资恳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推介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情况,与参会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在港期间,东营市代表团与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及有关方面、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贸促会驻香港代表处进行了对接交流,与亨鑫科技有限公司、博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有关项目推进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我市万达集团、科达集团、汇佳软件等12家企业参加专题活动分团相关活动。

  赴香港前,12月3日至4日,李宽端在深圳市拜访了华侨城集团、正威国际集团,介绍东营情况,推进合作事项。

  在华侨城集团,李宽端与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进行了座谈,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宽端说,当前,东营正充分利用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完善旅游设施,提升旅游服务,丰富文化内涵,着力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华侨城集团是我国大型中央企业,是我国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引领者,理念先进、实力雄厚、经验丰富,欢迎华侨城集团与东营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不断拓宽合作空间。

  姚军表示,华侨城集团将结合东营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禀赋,创新旅游产品,打造旅游精品,以点带面推动东营全域旅游发展,实现资源整合、央地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期间,我市与华侨城集团签署了《黄河口生态旅游度假区赋能委托管理协议》。华侨城将派出项目管理团队和投资考察团队,开展管理赋能提升,对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核心产品,形成主题路线,丰富旅游节点,提升景区档次和质量。

  在正威国际集团,李宽端与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进行了座谈。李宽端说,当前东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有色金属产业是东营的主导产业之一,下一步将着力提高冶炼技术水平,推动绿色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向高强高导的铜合金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发展。正威国际集团是我国知名、业内一流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与东营产业发展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实施合作项目,提升合作水平。

  王文银表示,东营发展空间很大,特别是有色金属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正威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与东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有色金属及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副市长韩利学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