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救助:路遇流浪乞讨人员,请拨打24小时救助电话

2018-12-12 15: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耿汝洋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12月12日讯(通讯员 耿汝洋 记者 练迪新)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持续降温明显,为最大限度地维护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利及生命安全,东营市救助管理站在救助站南楼专门设立了开放式临时避寒场所,方便临时遇困群众避寒取暖,并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对市区进行全面排查,利用救助站官方微博和自媒体平台向社会大力宣传救助政策,并再次提醒市民,如遇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拨打救助系统热线电话。

  自从2018年12月9日,东营市救助管理站志愿者服务队对城区主要街道、大型商厦、自助银行、车站、开发工地进行了认真、全面、细致的巡查,巡查人员被分成三组,准备好棉衣、棉被及食品等救助物品。12月11日,东营市救助管理站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服务队,带领大家不畏寒冷,坚守巡查岗位,确保发现一个,救助一个,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以确保不让流浪乞讨人员冻饿街头。

  助人为乐,爱心传递,从我们身边做起,东营市救助管理站再次提醒大家,严寒降温天气,如果您发现街头露宿人员,无论如何,请您留步关注他们或拨打110报警,并请引导、护送至东营救助管理机构!对突发疾病人员或疑似精神障碍患者,首先拨打120急救电话。

  如您路遇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拨打以下电话:

  东营市救助管理站电话:05468085308

  东营区救助管理站电话:8856662

  河口区民政局:3657192

  垦利区民政局:2582110

  广饶县民政局:6457870(白)6441618(夜)

  利津县民政局:5626190

  东营港社会事务局:801939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